手机看新闻

用镜头记录下武陟产业新城这一年的巨变

来源:焦作日报 2017-09-01 10:04:00

[摘要] 武陟引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之后,通过PPP合作模式不仅解决了产业扶持方面 资金投入不足和特色商业区、新区建设投入不足的问题,还解决了城市规划经营理念落后和经营模式不活的问题。

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1

7月5日上午,作为全市2017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分会场之一,中德通快电梯科技园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

2

武陟城市规划展览馆(效果图)。

创新能解决发展中的一切问题。

  武陟引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之后,通过PPP合作模式不仅解决了产业扶持方面 资金投入不足和特色商业区、新区建设投入不足的问题,还解决了城市规划经营理念落后和经营模式不活的问题。

  与华夏幸福的成功合作,开启了武陟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为加快武陟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转型提供了支撑。

  ——武陟县委书记闫小杏

  武陟氣度

  ●大定位

  省委、省 明确提出并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将建设郑州大都市区,以郑州为 ,以开封、新乡、焦作、许昌 城区为4个次级 ,并将武陟列入全省新兴增长 ,为武陟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市委城市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焦作市城市建设的功能定位,即围绕“四个焦作”,实施“六城共创”,打造中原明珠,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

  3

规划建设中的 公园(效果图)。

●大规划

  作为焦作对接郑州的桥头堡、郑焦融合发展的先行区,武陟县委、县 高瞻远瞩,紧抓中原城市群建设和被列入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的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积极谋划,经过多轮考察、民主表决,开了焦作市、河南省之先河。2016年6月,该县与华夏幸福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开发建设武陟产业新城,进行合作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运营、招商引资及产业园建设、各项规划咨询服务等。

4

5

即将开园的孔雀湖公园。 记者 刘金元 摄

  ●大模式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通过创新升级“ 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 和社会资本合作)市场化运作模式,接受合作区域 的委托,在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六大领域,为合作区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

  实践证明,这一市场化运作模式能够推动合作区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有效提升合作区域发展的综合价值,并推进其新型城镇化进程。2015年,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与华夏幸福积极探索PPP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2016年10月,华夏幸福与廊坊市固安县高新区及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产业新城项目双双入选财政部等20部委发布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今年5月,安徽滁州来安产业新城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

6

建设中的嘉应观门户公园(效果图)。

  ●大关怀

  武陟县委、县 的这个创新之举,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2016年6月以来,市委书记王小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先后分别出席了武陟产业新城项目签约仪式;武陟产业新城“三规”规划汇报会议,听取武陟产业新城战略规划、产业规划、概念规划“三规”方案汇报;武陟产业新城首批8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别带队到河北廊坊固安产业新城进行考察,并就武陟产业新城开发及华夏幸福与焦作的产业合作进行沟通交流;赴华夏幸福总部参观考察,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武陟产业新城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

7

建设中的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商业 。 翟晓飞 摄

  ●大机制

  武陟县委、县 对这项具有百年基业意义的历史性合作,也给予了全力支持,为产业新城的建设创造了优良环境。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闫小杏为政委,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为指挥长的高规格的武陟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明确了产业新城管委会、公检法、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房产管理 、工商税务、人防办、消防队、相关乡镇(街道)的职责,建立了“一周一会商”“半月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一月一汇报”机制,集中研究解决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重大问题。

  8

景观提升改造后的覃怀大道。 翟晓飞 摄

●大愿景

  1.区域定位:中原智造,北岸水乡

  通过培育以创新智造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打造郑州都市圈的科技制造新高地,通过对区域水系及环境进行梳理,对生态底板及特色文化进行打造,通过产业和城市双重发力,将武陟产业新城打造成为黄河北岸“增长极”,产城融合示范区。

  2.交通格局:交通一体化

  在现有交通的基础上,加强与郑州及周边区域的连接,打造中原城市群一体化交通网络。在现有规划的基础上,规划打通G327南延线建设新黄河大桥、接惠济区江山路或天河路,打开武陟新城连接郑州的 便捷通道;打通104国道东延线,加强与平原新区的联系,重构区域交通环境。

  自9月1日起,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予以双向补贴。这一举措,是武陟产业新城对社会的承诺,也标志着郑焦融合迈出实质性一步。

  该交通规划还将打通原焦高速与詹店联系,完成詹店高速开口建设运行;完成郑北大道、覃怀大道、蔡茂路、朝阳二路、昌武路等木栾新区及詹店新区的道路建设,为木栾新区核心区打造及詹店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3.生态格局:生态网络化

  与郑州对接,一体化打造黄河景观带,形成以黄河自然景观、邙山景区、黄河湿地公园、黄河生态农业园、黄河文化景区为核心的景观带、文化旅游带。

  水道引领,打造水与城市融合的生态格局,加强大美底板的建设,将武陟打造成黄河北岸独具特色的生态明珠。

  木栾新区公园体系,塑造森林城市样板;木栾新区漫步水道,带动区域活力;木栾新区绿廊建设,打造区域绿色出行意境。

  完成詹店区域水系改造、詹店区域公园体系建设,打造功能体系,将木栾新区及詹店新区建成新城对外展示的窗口。

  4.产业发展:“科技+”中原协同发展新典范

  从“科技+”看产业发展方向,从城市群协同构建发展格局,从市场需求寻找发展依托,聚焦新型交通装备、先进专用装备、前沿消费电子、现代都市生活四大产业,融合科技创新和信息服务,提升产业能级和内涵,将武陟打造成为“科技+”中原协同发展新典范。

  依托新城产业基础,利用区域、区位交通 ,从区域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全力打造装备制造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和大健康产业园,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围绕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

  5.城市规划:精致、时尚的宜居生态新城

  遵循国际先进产业新城打造经验,武陟产业新城规划通过加强郑焦城际、郑云高速、原焦高速等与郑州的联系,打造黄河景观带,构建沿沁河、共产主义渠和詹店平原新区的3条生态绿廊;依托104国道,打造为新城的综合发展轴,连接各 服务 及服务节点。在交通一体化、生态智慧化、功能协同化、服务综合化的规划理念引领下,将武陟产业新城规划建设成为精致、时尚的宜居生态新城。

9

已经建成通车的站前路。 记者 刘金元 摄

  华夏幸福速度

  ●牵手

  2016年3月,华夏幸福与武陟县人民 签署合作备忘录,6月签署合作协议。

  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成典范”的发展目标,华夏幸福同步规划实施生态打造、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等20个项目。去年11月18日,郑北大道、嘉应观高速口门户公园、木栾漫步公园、规划展馆等首批八大项目集中动工,去年年底产业落地,武陟产业新城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产业落地的“中原速度”。至今年,整个武陟产业新城已突破一年之约,实现“一年出形象”,一个“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形象初步显现。

1

双向八车道的郑北大道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 刘金元 摄

  ●产业

  产业新城围绕“中原智造”的区域定位,立足精准招商,重点突破现代物流、现代食品、装备制造等领域,已重点接洽企业数10家,与中国电商领军企业慧聪网、郑州通快电梯有限公司、郑州福润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郑州一村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爱尔达包装有限公司、郑州研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签订了入区协议书。

  由聪慧网牵头实施的现代物流产业园,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城建

  今年年初以来,产业新城各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逐步呈现内外联通、水道引领、绿水与城市融合的新形态,“北岸水乡”的格局正在呈现。目前,首批八大工程 额已完成过半。

  武陟城市规划展览馆

  集展览、办公、会议、接待于一体,是武陟地区 的、大型的、专业的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全方位展示武陟产业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本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外墙立面施工。

  覃怀大道景观

  覃怀大道景观是武陟产业新城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该项目与门户公园共同组成了新城的魅力动线。该项目全长5000余米,现绿化升级已完成。

  嘉应观门户公园

  该门户公园与覃怀大道、郑北大道共同组成产业新城起步区魅力动线,展现出舒适的景观效果,形成优美的门户通道,塑造出新城的亮丽门户。

  孔雀湖公园

  孔雀湖公园位于木栾新区核心区域。该公园依托社区设置了丰富的活动空间,为核心区营造了 的景观资源,为居民日常休闲娱乐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场所。

  孔雀湖现已蓄水,秋风拂起、绿植掩映、波光粼粼。整个孔雀湖公园内,绿意盎然,低矮乔木与高大树种辉映成趣,生态廊道贯穿公园与湖面栈桥,既有曲径通幽之意境、又有豁然开朗之生趣。

   公园

   公园西对武陟城际站,东临覃怀大道,与社区公园隔路相望。该公园位于起步区核心位置,目前正在进行地形整理。

  ●运营

  从今年3月份以来,武陟产业新城全面启动木栾 城市运营工作,从根本上改善城市形象,营造良好新城环境,提升城市承载力。

  华夏物业公司与管委会一道,实地察看,现场确认,完成了龙山路、蔡茂路、覃怀大道、站前路、站前广场及停车场内 基础设施的摸排工作。目前,新购置小型三轮保洁车25辆,大型洗扫车1辆,中型洗扫车1辆,大型洒水车1辆,中型洒水车1辆并投入使用。正式聘用环卫工人30人,市政巡查员30人,市政综合维修14人,完成了站前路、覃怀大道与龙山路交叉口、覃怀大道与蔡茂路等主要交通节点的美化工作,道路画线工作全面完成。

  ●憧憬

  如今,置身武陟产业新城,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阔的道路、清晰的标线、整齐的路灯、美丽的绿化带,以及正在建设的嘉应观门户公园、即将完工的孔雀湖公园、已经封顶正在进行装饰的城市规划展览馆。干净整洁的路面、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呼之欲出的一座座公园和一栋栋建筑,都在向人们展示着新城的形象,展现着华夏幸福人和武陟人精诚协作的成果。

  这是一片正在发生奇迹的土地!这是一片升腾着希望的原野!

  很难想象,如此短暂的时间,一座现代化的产业新城正在华夏幸福人的精心运作和武陟人的热切期盼中崛起。

  与华夏幸福牵手合作建设产业新城,拥有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光环,连续荣获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中华慈善奖,连续4次荣获科技进步先进县,获得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取得红旗渠精神杯4连冠,产业集聚区荣获全省“十快”“十先进”的武陟,更有信心!

  5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6%,全社会固定资产 年均增长2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6%,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5%的武陟,亦有底气!

  时下,华夏幸福和武陟县委、县 正以超常的力度和举措,加快产业新城招商和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全力打造产城一体的示范区、郑焦融合的“桥头堡”,力争为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 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武陟产业新城前景可期!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功能齐备、人们安居乐业的“幸福城市”正在崛起,必将为武陟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武陟产业新城管委会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7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解放
      • 山阳
      • 中站
      • 马村
      • 高新
      • 孟州
      • 沁阳
      • 温县
      • 武陟
      • 博爱
      • 修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