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共享房屋在一线城市悄然兴起 你会租住吗?

来源:羊城晚报 2017-06-19 10:38:00

[摘要]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房屋这种在线短租业务开始在广州、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悄然兴起。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房屋这种在线短租业务开始在广州、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悄然兴起。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州有市民把自己闲置的房子放在网络平台上,短租给有需求的市民,从而赚取一定数量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广州短租经济市场潜力巨大,2017年的增长率或达300%以上。

短租较长租高一倍

近日,家住广州新港西路某小区的田女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自己的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以前一个月租金是3800元,现在一个月能租7300元左右。据记者走访了解,现在一些市民开始将目标瞄准短租市场,从而获取更高的。

据田女士介绍,2015年初她以每月38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两居室租了出去。今年3月租约到期后,经朋友介绍,她把房源放到了共享租房平台上。没想到现在日收入达366元,除去没人租的天数,平均一个月收入在7300元左右。“好的时候每天都有人住,平均每个月的入住率都在70%左右。”田女士说,最旺的时候是广交会或其他展会期间。

与田女士一样,市民吴女士也将自己的两套一居室放到了共享租房平台上。吴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两套房子每个月的租金加起来不到6000元,现在每个月租金差不多可到13000元。”

吴女士表示,短租房的服务很重要。每当有新租客要来,她都会准备好洗面奶、面膜、太阳伞、充电宝、书籍等用品,方便租客使用。

广州有近3万套短租房源

小猪短租平台华南区负责人丁强告诉记者,不同的商圈和区域,短租市场的经营情况也不同,广州的珠江新城和体育中心周边需求全面,房源整体入住率较高,能达到80%至100%;琶洲则会跟着展会走,一般在60%左右;长隆附近的房源更多是在周末、节假日及寒暑假成交,入住率平均超五成,且成交单价较高。

丁强称,去年广州单个房源收入的一位房东在小猪短租共收了30万元房租,而年入10万左右的房东则达四成以上。丁强表示,广州短租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规模或增长三到五倍。

据丁强透露,该平台在广州2012年上线初期一个月仅有几套房源,现在则每个月上线600套,相当于每个月开张五个中型酒店的规模,总房源已突破了6000余套。

记者查询发现,如果加上蚂蚁短租、途家网等各类在线短租平台,广州已有近3万套短租房源。

短租房分化酒店客源

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营短租的房东大多以分享个人房屋为主,其中自由职业、IT从业者、全职太太、企业职工居多。近年来,这部分群体中的不少人从分享个人房屋起步,逐渐成为租赁几套房屋的职业化经营人士。

用户整体结构上,来自小猪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租客以80后、90后为主,平均年龄为29岁。其中,商务出行用户占比36.5%左右。业内人士分析称,短租房正在分化传统酒店的商务客源,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记者调查发现,广州目前有近3万套短租房源,预计今年或增三倍。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解放
      • 山阳
      • 中站
      • 马村
      • 高新
      • 孟州
      • 沁阳
      • 温县
      • 武陟
      • 博爱
      • 修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